吃耀。 主露中微洁癖。 嗜甜。

       王耀也忘记是什么时候遇到这个小家伙的,隐隐约约记得那是一个谁都不会愿意出去的鬼天气。


       外面的风很大,夹杂着雪,天色已晚,然五彩的霓虹灯并没有给这个城市带来一丝生气,而愈发衬出凄冷的感觉。此时此刻正值下班高峰期,路人都裹紧风衣缩着脖子行色匆匆,有些人时不时掏出手机看上两眼,继续朝着该去的地方前行。随意扫过每一个人,脸上都带着疲惫与冷漠。王耀来俄罗斯也不久了,可还是不习惯这里待人有种隔阂感。


       他现在在一家甜品屋做临时工,生意不好不坏,当没有客人时,就喜欢趴在柜台上撑着脸看路过的行人,通过他们的表情去猜测他们所发生的故事。王耀是来俄罗斯留学的,读文学,因此他常用上面这种方式训练自己的脑洞,琢磨人物性格特点等,这种嗜好很有趣不是么,王耀常常这样想。


       橱窗内柔黄色的灯光漫到屋外,打在微微有些厚度的积雪上,就着屋内的暖气让人昏昏欲睡。原本应该是两个人值班的,但是其中一人家里有事便拜托王耀帮帮忙先走了,“哎能回家真好啊,这种天气吃火锅是最美妙的事情啊!和湾湾小港小澳他们一起……”王耀摇摇头,无奈地叹息到,他也想回家啊。当初家人都劝他别考那么远的学校,他硬是冲着对俄罗斯满腔的热爱,义无反顾的去了冷死个人的欧洲,既然是自己选的路,跪着也要把它走完。[王耀心如死灰.jpg


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那个,大哥哥,我可以进来等妈妈吗……妈妈她去买点东西让我在外面等,可是外面太冷了……所以……”王耀的思绪被一个糯糯的声音打断,低头一看一个孩子害羞的把头埋进围巾里不敢直视他,用颤抖的声音问到。


       “啊?当然可以啦!快过来叭!”没有见过这么可爱的孩子!王耀看的一愣,随后回过神来搬了一条椅子,招呼那孩子过来,那孩子过来之后就静静的坐在椅子上,依旧把脸埋在围巾里,偶尔会偷偷看一眼王耀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两人都不说话,只听得钟摆“滴答滴答”的声音。空气中弥漫着甜品的甜腻味。不得不说这家店的装潢还是挺棒的,为现在的氛围蒙上了一层梦幻暧昧(!?)的薄纱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王耀绝壁不是恋童癖,可是现在这种感觉他自己也说不清楚是怎么回事,心跳貌似加快了?他觉的自己的脸微微有些发烫,他偏过头去,不自在地去做自己的事情,嗯一定是这孩子给我的感觉太好看了!他这样说服自己。可转头一想,他也是老大不小的人了怎么连一个孩子都不敢看!而且这样也是不是太静了。


       于是王耀开始光明正大地打量这个小家伙。奶白色的头发,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(雾!?)摸上去的手感一定特别棒!米黄色的围巾在后面打了一个结,这时候小家伙摇摇头蹭了蹭围巾,王耀胸口中了一箭!天哪怎么可以有小孩子这么可爱啊!!虽然湾湾小港小澳小时候也可爱,但是长大一点都不让人省心啊!天哪这个孩子要把俺萌化了啊啊啊!王耀心中一万个os飘过!噫?他刚才是在偷瞄我嘛?紫色的水晶,好少见呢,真美啊!诶他刚才是脸红么?啊啊啊白里透红好想咬一口啊啊啊!对了从他刚才到现在都是手紧紧抓着衣服,真的是个好害羞的孩子呢。


       “呐小家伙~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王耀看着孩子真是越看越可爱,忍不住打破这份安静。


       小家伙抬头看了一眼王耀,又立马低下头去。“伊万……伊万·布拉金斯基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伊万对吗?真是一个好名字呢!我记住啦!我叫王耀,你可以叫我耀哥哥。”王耀似乎还在回味这个名字。


       “啊对了伊万,这么久了你妈妈还没来么?”王耀抬头看了看钟,“你会不会肚子饿?要不要吃点甜品?耀哥哥请客!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不……不用了,我不饿,谢谢……谢……”小伊万把头埋得更深了,用几乎听不到的声音回答,脸上的红晕一直未散去,“咕——”肚子很不适宜的叫了一声,现在脸上的红又多加了几分,小伊万索性背过身去不去看王耀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,不好意思,你真的是太可爱了!要吃什么呢?提拉米苏怎么样咱推荐这个!这个特别棒!小盆友应该喜欢甜食吧?你尝尝!”王耀捂嘴递给小伊万一块。
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很好吃……谢谢……耀……耀哥哥你也吃……”小伊万舔了舔嘴边的奶油,或许被王耀的温柔治愈了,也就自然了一些,拿着叉子递给王耀吃。


       “嗷呜!好吃!!对了伊万,如果你喜欢这家店的甜点可以推荐你的盆友们来采购哦~”作为一名商家当然要努力安利食品对不对?王耀笑着对小伊万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伊万没有盆友呢……”当看到王耀对他笑的时候,眼睛亮了一下,但是马上又因这句话而黯淡下去,声音越来越小。


       “啊抱歉,那你看这样,我做你的盆友怎么样?”王耀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笑了笑。
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可以嘛?周围的人……都很害怕伊万,你真的……愿意……和我做盆友么?”因为太过激动,声音颤抖起来,一直低着的头抬起来,王耀就那样毫无防备的与那双眼睛对视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呃嗯,当然辣!伊万那么可爱,一定是个讨人喜欢的小家伙啊!而且……”岂可修,眼睛真的太美了,王耀偏过头去以免让这个小家伙看到脸红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啊伊万真是太高兴了!谢谢耀哥哥!蛋糕给你吃叭!伊万先回家了,看样子妈妈不会来接我了,耀哥哥明天见”王耀话还没说完,小伊万就蹦起来在王耀的脸上啵了一口,欢快的告别了,和之前判若两人嘛。


       “诶诶诶?呃那好有空常来玩啊,路上小心点啊!”王耀楞了一下,赶出去在后面喊着,心里觉得有哪些不对,但又说不出来,我在害羞什么鬼啊!真奇怪啊。


       自此以后小伊万每天都来王耀打工的甜品店,有时候会遇到王耀不在的时候,那么那天周围就会散出黑色的蜜汁东西。若是王耀在的时候每次都会买一大堆甜品,然后给王耀分享一些趣事。


       日子一天天过去,很快王耀就要毕业回国,王耀在和伊万告别的时候,伊万只是轻轻的抱了抱王耀,在他耳边轻语到:“等我长大了,就去找你,希望那个时候你还没有女朋友。”王耀以为这只是玩笑并没有放在心上“嗯嗯嗯希望如此辣哈哈哈,我会想你的,再见。”踏上火车,向他挥了挥手。


       “再见。”


       没想到多年之后,原来的豆丁真的跑到中国,并且成功把王耀俘获了。


天哪!说好今天要产糖的呢!!咱也不知道写的是什么鬼qwq学生商人耀×豆丁心机露qwq[[什么鬼←_←你们就当做是糖好啦qwq对话真的好渣qwq而且最后结尾的好匆忙qwq因为想在521发嘛qwq嗷嗷嗷哭唧唧!下一篇写露熊初见麻麻的内心os好啦qwq

521!露中大法好!露中一直幸福下去!!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りき | Powered by LOFTER